西安网站优化公司

[西安seo培训]网站内容如何优化?

浏览:/ 2019-04-10

 我们知道随着百度原创星火计划的推出,还有绿萝算法的深入实施,对于网站的内容优化产生了明显的打击,很多网站因此需要增加原创内容的建设,这从长远的发展情况来看,对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显然起到了正面的作用,但是却对于网站个人来说,会带来巨大的运营成本,因为很多网站种类要想产生原创内容本身就比较困难,对此不少站长会产生严重的困惑。

u=1057191622,3662612325&fm=26&gp=0.jpg
  那么有没有办法采用原来的伪原创方法依然能够让百度认可,同时还能够有效降低自己网站被降权的风险呢?方法显然是有,但是如果简单的建立在过去的伪原创方法上显然已经不可行,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三个步骤来进行内容优化,还是能够满足百度新算法的需求的!

  第一步:修改内容的标题。标题无疑是百度蜘蛛判断内容是否重复的关键途径,所以要想优化内容,首先就需要修改原创的标题。但是修改的标题一定不能够偏离原文的内涵。对此可以采用长尾关键词的替换方法,将原来标题中涉及到的关键词替换成长尾关键词,比如某人才网招聘启事,就可以将某人才网招聘启事中的人才网换成长尾关键词,增加日期、地理区位等信息,这样也能够满足原创需求。另外还可以将标题的形容词进行替换,换成意思类似的形容词或者无意义的词等。这些都能够保障标题的原创性,同时又不会影响用户的理解。

  第二步:内容修改和替换。这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过去的方法就是简单的打乱文章的次序,这种方式显然不能够满足百度新算法的需求。对此首先要将第一段内容进行全部修改,保证内容的原创度,修改的内容意思要保障和原文一致,不能够出现上下文内涵不一致的情况。文章内容的结尾一段同样也要遵循这种方法。而在文章中间,则可以采用同义词替换的方式,不过在替换之后还要通读一下文章意思,一定要保障文章的通顺度,因为有的同义词替换容易出现内容拗口问题,这不利于用户体验度,同时也不利于百度蜘蛛的收录。以为内一旦出现网站内容网页跳出率过高,对于百度新算法来说,也会判定这个网页内容存在问题,从而得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

  第三步:注重标题的新颖性。对于标题来说,除了简单的替换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让标题具有新颖性,新颖性的目的并不是要做成标题党,而是要做成和内容相一致,但是却能够对用户产生明显吸引力的标题。在此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放大形容词,比如可以将曝光变成惊爆,退出变成秒杀等,多增加一些感情词汇,这样标题才会产生感染力,而且也更有利于用户能够进一步的深入阅读,而一旦内容被点击数量多,同时还能够保持一定的停留时间,那么这样的内容就会被百度判定为良好的内容,从而有助于网站权重的提升。

  上面的优化方法虽然要比传统的方法繁琐了点,而且花费的时间也相对较多,但是这种方法要比想那些完全的原创内容显然更加快速,最起码动脑子的时间相对较少,也没有绞尽脑汁的痛苦,不过采用上面的方法一定要慎重,那就是要确保内容的可读性,否则就会得不偿失了

阅读"[西安seo培训]网站内容如何优化?"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SEO方法]关键词SEO聚合策略有哪些?

下一篇:[百度收录怎么做]网站最新收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