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站优化公司

[整站SEO]网站优化原创文章写作思路

浏览:/ 2019-04-10

第一,要多多关注用户的喜好投其所好。文章写作离开用户是无法落地的,我自己在进行文章创作的时候,一般我会分析用户最近的最新需求,然后通过一系列的整合和提炼,写出自己的东西,那么,我是如何得到灵感的呢?不错,微信就是当下我获得用户需求的一个渠道来源,每周定时发送一些关于公司新闻产品的知识,这个时候很多客户就会有很多问题,比如产品功能呀!如何使用啊?使用环境、注意事项啊等。搜集到用户需求,我通过百度找出一些和问题类似的答案,然后自己组织进行整理,有时候心情好的时候还配以图片,这个时候文章的出炉一定是高质量的。

  第二,自己要每天花费一定的时间尝试写作。作为seo我一般不会硬着头皮去写作的。很多时候作为站长的我们需要多观察生活,比如闲来无事我可能会写一些关于工作心得、今天发生的周边故事都会记录下来,这样虽然直接和seo文章没什么联系,但是毕竟是一种良好的写作习惯,梳理了自己的写作思路,一旦灵感到来,我第一时间下手,一般一个小时左右一篇高质量的优化文章就出炉了,对于更加专业的东西,笔者建议还需要阅读一些seo类的书籍,书籍是专业的结晶,看的多了自然就会按照别人的思路,来表述自己的读后感,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写作方式的培养。

  第三,要尝试融入整个seo圈子。常见的有站长网、seowhy这些圈子里面几乎都是和我们一样清一色的站长,我们的思维大同小异,都是天天在做优化,在思考排名,在分析网站运维指标,有了圈子我认为一切都有了,天天跟牛人打交道我们就会模仿和学习别人的思路,论坛文章那样多,不乏优质的原创文章,看了不顶用最好看完之后能够站在自己的角度撰写一篇写作心得或者读后感,总之一切以锻炼我们的写作思路为理念,刀越磨越光思路越梳理越流畅。

  第四,一定要用心发自肺腑多用心。文章写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客户的认可,很多时候为什么有些站长的文章让人为之动容,有些文章看过之后没有在我们心中留下任何的涟漪,原因就在于感情,任何种类的文章产品文章、优化文章,没有真情实感是不能打动用户的,得不到用户认可的文章写出来有何意义和价值呢?宁可三天不写,也不要在没有状态的时候强迫自己每天一篇。对用户负责,才是最终衡量优质文章的核心关键点。

seo.jpg

阅读"[整站SEO]网站优化原创文章写作思路"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SEO教程]想要学习网站优化,先要学会分析网站

下一篇:[西安网站优化] 百度排名最新优化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