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站优化公司

网站颜色为什么大多选用蓝色?网站颜色选用蓝色的原因。

浏览:/ 2020-05-13

网站主体颜色为什么大多选用蓝色?网站主体颜色选用蓝色的原因解析。
可能很多人在浏览网站时,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有非常多的网站都选择使用蓝色作为他们的logo或者UI的颜色,并且蓝色的出现频率要远远高于其他的任何一种颜色,如国外有名的Facebook、Twitter、Safari,国内的支付宝、多数浏览器以及知乎等。为什么蓝色如此受到网站制作者的青睐呢?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同的网站不约而同的使用蓝色最为主体颜色呢?

网站颜色
蓝色是大多数人喜欢的颜色
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蓝色是绝大多数人最喜欢的颜色,在男性中,最喜欢蓝色的人群占到调查总人数的57%,而在感性的女性群体中,同样也有35%的人最喜欢蓝色,而排在第二的紫色仅占23%,可以看出,蓝色在受人群喜爱的较量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同时,蓝色也被认为是全球范围内最安全的设计用色。
蓝色的适用性更强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蓝色确实也是适用性最为广泛的颜色,没有之一。蓝色可以用在任何场景、任何地方。而其他的颜色如红色、黄色、绿色都有着很严重的情绪倾向,这也许与多年来在国际上通用的警示符号有一定的关系,如人们在看见红色时,往往会联想到愤怒、危险,而黄色也时常代表着警告的意思。所以,在众多的颜色之中,也只有蓝色可以使用在最多的场合。
蓝色可以让用户对产品产生信赖的感觉
当你的产品的主色调为蓝色时,很容易让用户产生共鸣,并让他们觉得,这就是我要的产品。当你的产品同时具备很高的质量的时候,品牌的可信度以及知名度也就同时得到了提升。
这与一些知名品牌在早期对于蓝色的使用有一定的关系,如戴尔、英特尔等公司的logo以及主色调都是蓝色,这也让人们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潜移默化的累积了对于蓝色的信任感。同时,结合上文的调查结果,蓝色是大多数人们最喜欢的颜色,所以当他们看到产品的主色调为蓝色时,也会对产品产生一种亲切的感觉。

网站颜色
蓝色代表大自然的颜色
虽然人们通常会认为绿色代表自然,绿色也是各种官方活动在宣传自然时使用的最多的颜色。但不可否认的是,看到蓝色,人们很难不会联想起蓝天或者是大海——地球的绝大部分都是蓝色的。所以蓝色本身就拥有一种潜在的亲和感,这也大致可以解释为什么大部分人都对蓝色如此偏爱。
蓝色对于色盲人群非常友好
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良好的使用产品,所以就要照顾到一些特殊人群的使用体验,如色盲群体。在色盲群体中,最为常见的是红绿色盲,而绝大部分色盲的人对于蓝色都有很高的辨识度。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就有色盲,而蓝色也是Facebook的主色调。
所以,蓝色在网站、APP的设计中如此常见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而是因为蓝色确实受到用户以及设计师的偏爱。所以,当大家以后在建设网站却拿不定主色调的主意时,不妨试试蓝色?
 

阅读"网站颜色为什么大多选用蓝色?网站颜色选用蓝色的原因。"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负面seo是什么?负面seo的知识详解。

下一篇:怎样查看热搜关键词?热搜关键词的查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