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站优化公司

怎样查看热搜关键词?热搜关键词的查询方法

浏览:/ 2020-05-18

相信 这个词,或许很多SEO的朋友第一次看到。英文:Top search queries    中文:热门搜索查询关键词   我们翻译为热搜关键词  意思是:网站从搜索引擎带来最多流量的几个或几十个关键词(一般都是搜索指数大,排名好,而且每日带来的流量多)。 

 我们可以从站长工具上查询,网站来自搜索引擎有多少流量,点击查看查询)如图:     好了,有了这个概念之后,结合前面文章讲的长尾关键词的概念,就可以做出关键词-流量分布图了:     澄清下三个概念:   目标关键词:放在网站首页标题上,整个网站围绕此关键词展开,希望此关键词给网站带来大量目标客户。因为我们认为这些词会带来目标客户,所以称之为目标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放在网站的栏目页面和内容页面,单个搜索量不大,但关键词数量巨大。   热搜关键词:放在网站的首页、栏目页面和内容页面,给网站带来较多流量的关键词。这个数据是排名做上去之后,才知道的。   热搜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是对立的,这两者概括网站所有的关键词。

   网站<a href=http://www.xianwangzhanyouhua.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优化</a>

以chinaz为例子:   搜索SEO,chinaz排名前列,其中“SEO”给chinaz带来大量目标客户,整个网站都围绕它展开,这个词就是chinaz的目标关键词。   结合上两节咱们谈到的品牌网站目标关键词的意义:SERP No.1位置的核心广告词!“SEO”是chinaz挂在百度No.1位置的核心关键词,在搜索引擎足够合理的情况,通过这个目标词可以确立行业地位。   从上面那个图中,我们看到,某一天chinaz这个网站里,有一个关键词是“综合色站”,这个词每日也给chinaz带来不少的流量,但这些流量并没带来很多目标用户,故它不是目标关键词。但它流量大,在网站所有搜索词中它排前几位,所以它算热搜关键词。   其他如:关键字批量查询、seo排名点击、seo分析、长尾关键词查询、seo网站关键词优化等等,每日的搜索量都不大,他们类似这样的词汇很多。

热搜.jpg

   它们构成了chinaz的长尾关键词。   图解:     为了加深大家的理解,这里出一个思考题:   什么情况下,热搜关键词不是目标关键词?   能解答以上问题,说明你已经理解这三个概念了。   (以上问题答案是:目标关键词排名还没上来时,网站的热搜关键词不是目标词。因为热搜关键词是从网站流量数据里得出的,流量比较大的词,而目标关键词是只要用首页来做的词,就算目标关键词。)   用小学班级的同学做例子,   这个班级如一个网站,班里的每个同学名字是一个关键词。小学上课时,语文老师总喜欢点名提问。我们假设,被老师点到的某个同学的名字就是被搜索一次关键词。   那么:   目标关键词:班长同学(小果)    如果老师不认识任何人,可能提问这个同学,因为她是班长   长尾关键词:小明 小华 小小 等等班级里比较不常被提问的同学  (搜索次数小)   热搜关键词:周杰伦  刘德华  周星驰  在班级里比较容易被提问,被关注的同学 (流量比较大)   相关关键词:seo帝国   因为seo帝国和班长是老乡  和小明是朋友  还可能和刘德华是情敌,所以,一般谈到以上这个班级时,大家往往会提到刘德华。   为什么要介绍这个概念呢?   1、可以比较明确明白,一个网站,带来比较多流量的是哪一些词汇。这样方便我们在站内给它们安排更多锚文本,更好维护这些词的排名。

   2、如果一个网站的热搜关键词与网站的相关性不强,那么用户搜索进来就会比较容易退出,导致网站的跳出率过大。如果发现网站里有一些热搜词,与网站无关,那么可以考虑干脆删除那个词所在的页面。比如:如果发现seo帝国里,有一个热搜关键词是凤姐征婚,显然这个词与SEO无关,跳出率百分百,那么我们就考虑干脆删除出现凤姐征婚的这个词的文章,让它不再有排名。

 3、通过多查看行业内多个同行网站的热搜词,基本上就可以收集到行业内的搜索量比较大的长尾词。

阅读"怎样查看热搜关键词?热搜关键词的查询方法"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网站颜色为什么大多选用蓝色?网站颜色选用蓝色的原因。

下一篇:SEO技术有什么规范?seo技术规范详解